2010年6月1日星期二




牛角手製眼鏡架其價值不在其牛角物料,而是多重多重製作工序,首先找來大量牛角,然後在適合硬度部份和相近色澤紋理壓製接合成板狀原材料,然後風乾定型約三至 五年,再由工匠按款式設計選適合厚度板原材來製架,由於牛角表面硬而脆,製造的時候容易弄破,所以損耗成本很大,所以特別色的製成品特別罕有。
人類用牛角手製眼鏡架已有幾佰年歴史比用玳瑁做手製眼鏡架更早,早期在歐洲是世代相傳,其天然紋理色澤更每副不同,能保存十數年,Ralph Vaessen 他選用的是歐洲手工供認最好Hoffmann德國生產,她們用的全是人供伺養用來食用的家慉印度水牛,十分保育和環保《因是天然物料所以十分環保》主腦在出度2006時已經十分喜歡,無論質量、款式、手工都是頂班級數,唯獨始終是歐洲fitting令他怯步,但經他們多次恰相,終於達成talor made生產亞洲fitting,所以在我們訂製的model是在歐洲買不到的。